回北極之光首頁
 
           
 
   
   
 
 
 
查詢
開始搜尋
 

 

帳號:
密碼:
     登入

 

加入會員
忘記帳號或密碼
 

 
 
(1)非妳不可
(2)風輕日暖
(3)夏夜晚風
(4)香芷
(5)暖暖悠
(6)香珣
(7)愛的記憶
(8)雨後初霽
(9)香嫣
(10)烈日當空
 
 
(1)秋陽
 
>  首頁 >  討論區首頁>  安謹>  《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目前所在討論區:安謹   ◎此篇主題點閱率:575
《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安謹(Anjin) 於 2019-02-01 21:26:27 發表
 
《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這是第一次由温暖暖、藍斯、安謹和秋陽四人合體一起出題的小遊戲!題目歡樂有趣,大家可以答個盡興喔!

《虎姑娘》小遊戲:
緹霏魂飛魄散後第一次回歸,來到與自己原本生活相差近百年的現代,妳覺得她對什麼東西最有興趣?
1. 各種交通工具。
2. 各類電器。
3. 各國文字。

《愛情的模樣》小遊戲:
年假將近,這是關以恆跟溫如苑在一起以後第一個過年,她們會去哪邊玩?
1. 陪著溫叔叔、溫阿姨,跟親戚拜年、走春。
2. 飛去南半球享受蔚藍海洋,在沙灘做日光浴。
3. 到山裡遊玩,在山間小屋享受兩人生活。

《偷偷喜歡妳》小遊戲:
江禮遙在水果行買了幾樣水果回家,其中一樣把梅映月嚇一跳,請猜猜是下列那一個:
1. 蓮霧
2. 奇異果
3. 鳳梨

《愛的記憶》小遊戲:
當初莫浚喜在彰化待了好一段時間,也吃過不少彰化美食,請大家猜看看,她最喜歡哪一道小吃:
1. 彰化肉圓
2. 彰化控肉飯
3. 彰化肉包

每猜中一題就可以得到北極之光點數50點,如果四題全部猜中,可以得到北極之光點數300點喔!

答題時,請務必同時回答【《愛的記憶》的感想至少二十個字,可以回答看完整本書的感想,也可以任選一篇寫感想】(超過二十個字當然OK),否則就算答對也不能獲得點數喔!

★★★如果要留很多話,記得先打好再用Ctrl+V貼上來,免得打了半天被系統登出會欲哭無淚!(很重要!!!)

每人限答一次喔!

遊戲時間:即日起至2019年02月12日(二)晚上十點為止 
屆時會公布答案^^
 
Re:《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漠藍(desertblue) 於 2019-03-13 11:43:33 發表
 
謝謝大家參與小遊戲,
點數已經加入大家的會員帳號囉!
Re:《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溫暖暖(Catcat) 於 2019-02-13 11:30:46 發表
 
TO chuyu

我最喜歡老虎了,老虎100分!貓科都太棒了,沒有什麼比貓科更可愛了,我要頒獎給上帝、頒獎給盤古(祂們不要),貓科是史上最偉大的創造了(冷靜)。
一開始其實很煩惱要怎麼樣不會讓故事看起來很悲傷,然後又要幫虎姑婆「正名」一下(自己決定),寫著寫著就變成這樣了哈哈,雖然霏霏已經不是正常的人類,但這樣剛好可以跟魔神仔一直在一起,對吧∼

TO 凜竹

哇哈,就喜歡讓妳們驚喜。看不出來是虎姑婆吧~
我一直覺得,神話、童話、謠言、謠傳,一定都有基礎的根據,不會空穴來風,但是越「溝紮」的故事肯定越誇張,我也想過虎姑婆搞不好只是披著虎皮狩獵的女人也不一定,但因為這次的主題是精怪,我就擅自改成魔神仔了。
陽明山上也有魔神仔的謠言,剛好也連結上了。讓練小姐攜貓出馬也是臨時意起XD感覺莫名其妙適合,頗受好評的我覺得開心極了,好像可以讓她們台灣走透透收服神奇寶貝(?)齁,就決定是妳了:黑澤桂!(等等)

TO 阿默默

以前人嘛…我是覺得如果霏霏只是普通族人,就沒差,可惜她是族長的女兒。早期社會沒有父的概念,所以基本上都是從母系,不過母權制度與母系社會不一樣,這個常被搞錯,稍微提一下,想知道可以google喔。然後練小姐跟阿桂(誰)的故事可以去武俠系列看喔!桂花戀。

TO Hello---Diana

答案確實是電器,畢竟電器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很難不感興趣吧!!嘿嘿

TO 康諾

不同種族好像都會這樣,先不說人&妖,光是人種(?)好像就有這個問題存在?例如家裡長輩不接受外國的女婿之類的XD
我覺得兩個人之間一直都不是能不能在一起的問題,而是想不想在一起。如果彼此都想,那就不會有問題。

TO 純騏

哇,妳的騏我還找了一下(題外話)
我覺得魔神仔也是可以有父母的,不然他們是怎麼誕生的呢?不同的種族會有不同的傳承,動物類的精怪唯一可以留給子女的搞不好就是那一身珍貴的皮毛了。

TO 龍羲雲

嗨嗨,專屬坐騎讓我笑了,搞不好她們去山上約會的時候可以這樣,但現在高樓大廈到處都是,隨便變成老虎還載著一個人可能會嚇到很多人。
台灣真的,快要沒有石虎了QQ,我好怕以後石虎會跟雲豹一樣只能在玻璃窗外看標本QQ,以前木柵動物園的夜行性動物館還在的時候還有石虎,民國101年的時候歇館說要統合熱帶雨林與部分夜行性動物,但到現在都108年了還沒搞好,也不知道在搞什麼*)($*$&^$&#$&&%(。(談到石虎就開始”雜念”的暖暖)

TO MOO

驚不驚喜?喜不喜歡?高不高興──(夠了)有沒有從此對《虎姑婆》改觀啊?小的時候媽媽拿虎姑婆嚇我的時候我都沒在怕啊,講大野狼我還可能會怕(哈哈)我對虎姑婆一直都存有奇怪的(性)幻想(喔
結果人魂一直都在她自己身上是不是覺得很笨?XD 但我覺得沙沙這樣笨得很可愛www

TO Cindy

我確實覺得魔神仔是守護神喔!台灣現在的宗教都是外來的,例如基督教、佛教、道教,妳看不到台灣本身的信仰啊!很多原住民都是基督徒哇!如果說,這只是一個假設啦XD魔神仔原本都是台灣的神明,但是被外來的神明趕到人煙稀少的地方呢?很多故事裡面會看到神明如果沒有人類的信奉就會凋零,如果魔神仔也是這樣的話,我覺得不難想像祂們為什麼要拐帶兒童或老人了XD
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你聽不懂我在說什麼XDDDDDDDDD
我覺得我幫沙沙創造了一個反差萌(ㄍ)又帥又霸氣的沙沙其實變回原型的時候很會撒嬌,然後其實是個不太會溝通的傢伙(哈
關於練小姐與她的黑貓小姐,如果妳已經看過《桂花戀》的話,就期待她們下次出任務囉!

TO 希悅

我也覺得霏霏會抓著沙沙的手要大貓咪帶她去追火車,但這應該會是等她熟悉身邊事物之後的事情了XD

TO 皓皓

謝謝妳喜歡,大家給的回應,無論多還是少,都是作者們努力寫下去的動力。
Re:《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藍斯(lance) 於 2019-02-13 11:28:26 發表
 
謝謝大家的留言,不過沒想到恆溫二人組的催淚程度居然超乎我想像……說好的歡快風呢?之後再改進!(笑)
以下來回覆大家的感想囉∼


◎謝謝chuyu^^

看起來黑白無常兄妹檔的受歡迎程度,可能比關以恆跟溫如苑來高(笑),好像不少人看完心得都是在他們,很開心看完覺得有打入妳的心,逃避真的很難解決事情,這篇的主旨,就是希望我們都可以把握當下,握住屬於自己的愛戀。



◎謝謝凜竹^^

黑白無常的確很可愛啊,不知道為什麼當初在構想時,就一直很想寫一個面癱冷酷的哥哥跟愛吃甜食的可愛妹妹,所以只好勞煩七爺跟八爺先退休過過退休生活了(笑),後面的轉折是一開始就一直想寫的,畢竟我還是喜歡happy ending啊,而且被陰間系統給詐騙,不覺得很有笑點嗎(笑)沒送出去禮物那段應該是大家的淚點(?)畢竟遺憾最美嘛XDD



◎謝謝阿默默^^

所以妳有看哭(遞衛生紙)最後那段訣別真的很傷痛啊,所以看到系統出錯才會很想要怒吼,妳完全進入關以恆的內心世界啦(笑)小賈可能就是因為排隊的時候一直關注人間界的3C狀況,所以現在才出現吧(胡扯瞎扯)有他出馬以後說不定陰間的系統會比我們人間界的還高級喔XDDD關以恆內心深處的確有想到過溫如苑是自己的執念者,但當年是她自己提出分開,導致她不敢回去確認這件事,她下意識的覺得或許成為孤魂野鬼就是她的命,才會在國外拖那麼久……總之就是一隻欠打的小白蛇(笑)



◎謝謝Diana^^

啊啊∼∼感謝妳喜歡《愛情的模樣》,看到好感動喔(拭淚)不過我本來真的很真心誠意的想要搞笑一下的,沒想到最後還是讓妳們買了舒潔(無工商)剛開始想到這故事的畫面,就是結尾關以恆把自己真心話都說完後,才發現自己沒死這種好氣又好笑的故事,怎知一經我手……就給她……不過我自己還是很喜歡後面兩人互相坦承的橋段,所以就沒在勉強維持搞笑風格,無所謂的給它加入了黯然銷魂的洋蔥(???)閻王跟黑白無常應該是那種發現自己不小心詐騙了幽魂,還差點把對方帶去喝孟婆湯,所以皮皮挫的給了很多莎碧絲吧XDD「自以為的為對方著想」妳的各句話一語道破夢中蛇啊∼我想溫如苑當下聽到應該氣得很想打開這隻小蛇的頭,看看她腦袋裡都裝些甚麼糨糊吧(笑)
放心,賈伯斯應該很快就可以晉升成大老闆了,因為陰間系統真的太爛了(笑)



◎謝謝康諾^^

妳有戳中重點,的確四篇的故事各有不同,但不管是妖是人,都會不禁擔心,深愛的人所愛著的,是不是真正的自己,很開心妳喜歡《愛情的模樣》(覺得最心痛,應該不是不喜歡吧?XD)就像妳所說的,要把自己不自信,甚至是自己都無法接受的一面拿出來與愛人分享,真的很難,需要勇氣,需要一些心理調適,雖然故事裡面是用妖的方式來陳述,但我相信現實中每個人在談感情時,都會有這些不自信的小地方,希望看完這篇,雖然是娛樂怡情的小故事,但可以讓對自己不自信的人多點勇氣,畢竟一生只有一次,我們都要學著把握當下,才可以減少遺憾的次數。
可能因為趕稿時期大家都是各自忙碌,經過妳的提醒才發現,四位不同風格的文字,闡述出相同主題,真的有種很特別的感覺,害我又想在翻一遍愛的記憶了(笑)。



◎謝謝純騏^^

敲碗愛情的模樣嗎?XD這篇如果變成長篇應該會折磨死我(那隻小白蛇太難搞,小黑小白又很搶戲)不過有想過如果寫個她們去山中小屋玩的小番外,應該會瘋狂的紅字吧(笑)畢竟人家小蛇妖慾望也是很強的(突然覺得溫如苑好可憐?)估計山中小屋方圓百里都會有害羞害羞的聲音(夠了!)好啦∼我還是不要禍害人間了,就在我腦中幻想吧XD



◎謝謝龍羲雲^^

大家好像對《愛情的模樣》都是流淚耶,我看以後我直播時來抽獎送衛生紙好了(欸)明明我一開始很想要走歡快風,可惜失敗了…(路人:妳放棄吧)
看來妳很喜歡前世今生的故事,不過比起《憶紅塵》的那隻狼,這次我對這隻小蛇應該算好(?)神怪小說其實我也很少看,當初知道要寫神怪還苦惱了一下要怎麼構思,不過這次其他三篇跟著看下來,好像開始越來越喜歡神怪小說了(笑)



◎謝謝Moo^^

哈,其實我自己取完,也看著名字微笑了一分鐘(好變態的畫面…),愛情的模樣這首歌,我也是因為馥甄唱完,我才知道(笑)當時正在卡稿期間,原本一直過不去的坎讓我覺得快窒息,聽到馥甄啟口第一句「妳是巨大的海洋,我是雨下在妳身上……」整個覺得身體都放鬆了,從她輕柔優美的聲音,配上阿信的合音,還有那打入人心的歌詞,真的很推薦一邊聽著〈愛情的模樣〉看《愛情的模樣》啊!(笑)因為每句歌詞都好貼切啊∼∼
另外,謝謝妳喜歡這次的短篇集,小白蛇應該是這裡面最不可愛的一員(榮登最欠打專員?)



◎謝謝Cindy^^

黑白無常兄妹搭上那老是出錯的E化陰間系統,的確就是《愛情的模樣》中,最稱職的搞笑擔當啊(笑),當初會這樣設定,也是因為恆溫二人組都有點悶(兩人的感情也惆悵),配上黑白無常這一冷一熱的設定,跟最後峰迴路轉下的最大BOSS:陰奸(詐)系統出錯,才不至於讓故事太過於藍調,不過話說,我本來以為這兩個魅力會讓整個故事都非常歡快,怎知恆溫二人組實在太強悍了,還是逼出了妳們的舒潔……下次改進、下次改進。另外,很喜歡妳最後的一段話喔,也是四篇短篇集的重點,每個人都在乎自己在愛情裡的模樣,反而忽略了把握當下相愛的心情,希望通過短篇,可以讓你們感受到把握當下的重要喔^^



◎謝謝小學姊^^

當初真沒想到小學姊會喜歡《愛情的模樣》最後一段,因為妳在唱歌的時候看,好像就忘了問妳感想(可惜啊可惜~~)最近很多是辛苦啦!還特別上來回覆感想,超感動~~~~~(擁抱)



◎謝謝皓皓^^
這次真的有種妖怪動物園的感覺吼(笑)自己也莫名覺得很可愛∼∼當初反覆修稿,直到最後看到四篇成果,我也覺得很神奇,短篇合輯真的很有趣,可以看到不同人的視角,非常愉快∼∼不過四個人的風格真的差很多(笑)。
謝謝妳們的一路支持,才可以讓我們一直持續下去。
Re:《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秋陽(Pavot) 於 2019-02-12 22:42:10 發表
 
以下來回覆大家的感想喔!

謝謝chuyu^^

忠犬小黑真的是太可愛啦!嘿嘿∼
莫家當然臥虎藏龍嘛!
可以預見會成為東方家和慕容家之後另一個驚人的家族,哈哈哈

謝謝凜竹^^

這篇本來只有前世今生+靈異體質,但是因為大家都寫了妖嘛!
所以我也來隻妖,不知不覺就彙集了許多元素啦!
反正小忠犬很討人喜歡嘛!

謝謝阿默默^^

哈哈,純種的台灣犬肯定是莫家的秘密武器啊!XDD
妳家的柴少爺要是現出人形,搞不好帥到爆炸呢!
秀菊阿姨啊,應該是一直掛念著阿春,始終沒能放下遺憾吧!
才會心心念念和阿春再續前緣,但是當她看到阿春愛上別人,
終於甦醒又被家人滿滿的愛包圍,對於過往的遺憾應該也就釋懷了。
我想那個年代應該很多女女戀的悲劇,想到都覺得悲哀啊!
其實本來還想寫個番外,就是讓浚喜跟阿喜是朋友,
還去台南找阿喜玩,哈哈哈∼可惜時間跟篇幅都不允許,就放棄啦∼柴喜很可愛啊!XD

謝謝Diana^^
可惜小忠犬沒讓妳激動到(?但是喜歡這本書就好!
還有啊,滷肉飯跟控肉飯不一樣啊!
妳是不是看錯了?哈哈

謝謝康諾^^

是啊,這次我們四個短篇,想呈現的就是,如果我不是人,
或我不是妳想像的那樣的人,對方能接受真實的我嗎?我還值得被愛嗎?四人合作一起試著從妖的角度去探討很有趣啊!XD

謝謝純騏^^

之後如果有機會,應該會想寫浚喜去台南找阿喜玩的番外篇吧!
哈哈哈∼

謝謝龍羲雲^^

哈哈,雖然愛護流浪動物是開玩笑的,
但是如果有貓或狗化身美女來以身相許真的很棒啊!不是嗎?XDD

謝謝Moo^^

對啊!忠犬小黑水汪汪的大眼睛真的很吸引人啊!超級可愛的XD

謝謝Cindy^^

妳的剖析很正確,這篇小說的確是經過了精心的布局,前面真的是埋了超多伏筆啊!XD幸好是短篇,可以用快節奏推進劇情,我也覺得寫起來很過癮呢!哈哈∼

謝謝希悅^^

雖然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浚喜應該也是很愛吃肉包啦!
但是控肉飯可以吃到整塊控肉更過癮嘛!XD

謝謝皓皓^^

是啊,跟大家一起寫同樣題材很有趣,
即使用了同樣的梗,但是鋪陳的手法就是不同,
看起來特別好玩啊!XD
Re:《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秋陽(Pavot) 於 2019-02-12 22:09:14 發表
 
謝謝大家在忙著過年之餘還抽空來玩小遊戲啊!
小遊戲答案如下:

《虎姑娘》:
2.各類電器
以前的人生活簡樸,生火、燒水都是自己來,所有的資訊都是靠各個部落口耳相傳,來到現代之後交通工具她不一定用得上,好奇什麼就先問她的大貓咪,自然對於與自己比較有切身關係的電器用品最有興趣囉!

《愛情的模樣》:
3.到山裡遊玩,在山間小屋享受兩人生活。
因為關以恆是蛇妖,習慣有遮蔽物的地方,山間非常適合她的喜好。
南半球享受蔚藍海洋也很棒,但沒什麼遮蔽物,加上關以恆已經在外飛來飛去好多年了,過年長假能待在台灣,跟溫如苑一起到山間小屋度過兩人世界,正是最好的選擇。

《偷偷喜歡妳》:
2.奇異果
奇異果外表有毛,梅映月害怕那種獨特的觸感。

《愛的記憶》:
2. 彰化控肉飯
莫浚喜很愛吃肉嘛!只有控肉飯可以吃到一整塊肉,
所以她最喜歡的當然是控肉飯囉!

以下幫大家整理得獎點數:
chuyu答對3題,可以得到150點
凜竹答對3題,可以得到150點
阿默默答對2題,可以得到100點
LiuDiana答對2題,可以得到100點
康諾答對3題,可以得到150點
純騏答對2題,可以得到100點
龍羲雲答對2題,可以得到100點
Moo答對2題,可以得到100點
Cindy答對3題,可以得到150點
希悅答對2題,可以得到100點
皓皓答對3題,可以得到150點

好可惜喔,這回沒人全對耶!
果然要跟四個人都心有靈犀太難了!
哈哈哈∼
Re:《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皓皓(koala0920) 於 2019-02-12 21:44:00 發表
 
《虎姑娘》:2.各類電器
《愛情的模樣》:2.飛去南半球享受蔚藍海洋,在沙灘做日光浴
《偷偷喜歡妳》:2.奇異果
《愛的記憶》:2.彰化控肉飯

感想:
這次的短篇集每個故事都好有趣好特別,不同風格的作家,寫出來的鋪陳感覺都不一樣,而且有動物有陰陽眼,都很特別,真的是很好看。很喜歡這系列…很可愛!
Re:《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希悅(nonoaikonno) 於 2019-02-12 20:57:15 發表
 
《虎姑娘》小遊戲:
緹霏魂飛魄散後第一次回歸,來到與自己原本生活相差近百年的現代,妳覺得她對什麼東西最有興趣?
我選1.交通工具,因為我覺得她會去追火車或是超跑XD

《愛情的模樣》小遊戲:
年假將近,這是關以恆跟溫如苑在一起以後第一個過年,她們會去哪邊玩?
我選3.山間小屋,因為覺得爬蟲類應該不愛跟人交際應酬走春也不會想去曬日光浴

《偷偷喜歡妳》小遊戲:
江禮遙在水果行買了幾樣水果回家,其中一樣把梅映月嚇一跳,請猜猜是下列那一個:
我選2.奇異果 因為我小時候看這水果也覺得它詭異,居然長毛

《愛的記憶》小遊戲:
當初莫浚喜在彰化待了好一段時間,也吃過不少彰化美食,請大家猜看看,她最喜歡哪一道小吃:
我喜歡吃肉圓但是我選3.肉包,因為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

感覺我的回答好像都是來亂的,算了好玩嘛(絕對不是藍斯拿著傢伙在我後面)

這次的短篇集每個故事都出乎我意料的好看,題材很有趣,由不同風格的作家寫出來相同題材的故事各有味道,像是買了綜合口味的冰淇淋一樣很過癮一次滿足,其中我特別喜歡的是陰間出包的爛系統讓我們小白蛇可以自己去想清楚誰才是最令她掛念的人,感覺藍斯輕鬆搞笑的功力進步很多我看得超開心XD。
Re:《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Cindy(startalking) 於 2019-02-12 19:30:38 發表
 
小遊戲:
《虎姑娘》→ 2. 各類電器。
《愛情的模樣》 → 1. 陪著溫叔叔、溫阿姨,跟親戚拜年、走春。
《偷偷喜歡妳》 → 2. 奇異果
《愛的記憶》 → 2. 彰化控肉飯

感想:
小時候就很喜歡看《聊齋誌異》這類的書,所以當看到《愛的記憶》是妖異小說合集就覺得非常期待。其中讓人很驚艷的一點是故事中的鬼怪物種都是源於台灣,在看多了西方的戲劇,什麼吸血鬼啊、木乃伊之類的,回過頭看到白虎、蛇妖、梅花鹿、台灣獼猴、黑熊、雲豹、台灣犬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可愛親切感。XDDD

《虎姑娘》
當看到最後是與虎姑婆有關的故事時有點小小的嚇一跳,因為真的很不虎姑婆啊。XDD 明明沙利庫更像是個守護神,卻因為人們對神靈的畏懼與不了解而曲解甚至汙化其存在,當看見「斬立決」的時候替沙沙感到痛心,不過真的最令沙沙痛不欲生的還是緹霏的逝去。
從兩人的初遇、日久生情到沙沙現出真身被緹霏完全的接納再到兩人迫於使命而分離,卻又因為族人的立意不良而造成生死永隔。真的很難想像沙沙隻身一虎迴盪在外苦尋著緹霏的魂魄的日子,更沒想到緹霏其實一直都伴隨著沙沙,實在是…又苦又浪漫,正所謂,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妳不知道我就在妳身上。XDDD 還好兩位最後都能以從前的樣子再度相隨了。
雖然練宇溦與黑澤桂的戲分只有前後一點點,但也足夠引起好奇心了。可以是貓也可以化身人形,這個萌度,心臟快要受不了。XDDD 讓人期待哪天又能看到她們出任務。XDD

《愛情的模樣》
首先,黑白無常的人設真的很有趣,再加上陰間系統E化這個設定,搭配出的笑料真的讓人覺得若是要將故事系列化也非常可以。XDDD 雖然可能又要因為生死題材獻上不少眼淚。XDD 沒錯,《愛情的模樣》大概就是這次的催淚擔當了。當關以恆以為這是兩人最後一面而終於願意坦露心聲、勇敢認愛,溫如苑也終於得以兩情相悅卻要面臨天人永隔,這之間的情感轉折與悔恨不甘實在讓人心酸不已,面紙再來一包。
原本也以為兩人真的只能等到轉世之後再續情緣,沒想到又是陰間系統出的大包。XDD 不過也因此讓兩人得以好好相談、確認心意。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像關以恆那麼幸運的得到「再一次」的機會,無常潛伏在日常之中,我們真的都該更加勇敢一些,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努力減少生命中的遺憾。

《偷偷喜歡妳》
真的是很可愛的小短篇,看到一些成語句子把字很自然地汰換成「鹿」字的時候就覺得開心被逗樂的感覺。XDD 不過小鹿姊姊也算是小小的被虐了一下,暗戀已久的對象居然對自己告白在大感不可思議之下連感動都來不及就必須因為自己的身分忍痛拒絕,真的是在一瞬間悲喜交加都不知道該有什麼表情了。幸好我們的經理有足夠的耐心,即使早就明白映月不是一般人也還是默默的等待,並且各種明示暗示她在乎的是心意而不是身分,更在映月怯懦放棄的時候堅持著,讓映月充分了解到就算她是妖也還是被愛著的,果然是經理英明!XDDD
很喜歡關於兩人是在何時開始在意起對方、喜歡上對方的描寫,由一些小事件讓兩人慢慢累積起對彼此的好感,也讓我們看見兩人的個性是有多溫和與可愛,不再只是外人眼中的壞脾氣經理或是零業績的膽小業務。兩人的相處也讓人看得很舒心,是非常俏皮可愛的短篇。XDD

《愛的記憶》
看到最後真的有被埋藏很久的小伏筆給驚喜到,也回頭對於兩個人相戀之後莫浚喜展現的笨蛋情侶舉動以及反差大感理所當然,因為小狗狗就是這樣啊哈哈哈。非常可愛的兩人。
感覺這個故事處處是伏筆啊,在最後一刻全部串連起來真的很精彩。起初史之暄只是因為莫浚喜的舉動和一般客人不一樣而開始關注起她,孰料莫浚喜居然和她一樣都能聽見鬼的聲音,讓因為這個根本一點也不想要的技能而飽受困擾的她和莫浚喜之間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許多,甚至在最後兩人相戀。而讓兩人得以更進一步的鬼聲來源卻竟是史之暄前世的戀人,在前世的記憶一口氣蜂擁而上後,史之暄終於明白為何自己能聽見鬼的聲音,也化解了前世戀人心中的不甘與怨憤,更認識了莫浚喜真正的模樣。一個情節推進著下一個,一步一步引起我們的好奇,懸疑之中卻也不忘吹起兩位的粉紅泡泡,當所有一切終於明朗並揭開從未料想到的驚喜,真的是讓人看得非常過癮。

在愛情面前,是人是妖真的不重要,誰和誰要相遇、互有好感並相戀已經是奇蹟中的奇蹟了。面前的你是什麼表樣又怎麼會在乎呢,最重要的永遠是將我們緊繫在一起的那顆心。
Re:《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Moo(yjlsmoo) 於 2019-02-12 13:45:05 發表
 
《虎姑娘》:2.各類電器。
覺得緹霏對新奇百怪的電器用品有興趣,因為古代村莊不太可能會出現。
《愛情的模樣》:2.飛去南半球享受蔚藍海洋,在沙灘做日光浴。
有溫暖的陽光還有愛人陪伴,應該是關以恆想要的。
《偷偷喜歡妳》:3.鳳梨。
單純覺得鳳梨的外觀最奇特,應該會讓梅映月嚇一跳。
《愛的記憶》:2.彰化控肉飯。
因為肉很大塊,莫浚喜很愛吃肉應該最喜歡。


感想:
第一次看到四位作家集結短篇作品,立刻預購買書!收到後迫不及待一次看完XD 果然每篇都很好看啊!
暖暖的《虎姑娘》原來是虎姑婆,完全顛覆想像耶哈哈哈,太喜歡沙利庫這隻大白虎了,有時霸氣有時又像貓咪一樣可愛,她的癡情也好令人動容。最後發現緹霏的魂原來就在自己身上,竟然苦苦等了那麼久,太心疼她啦!
藍斯的《愛情的模樣》名字我很喜歡,因為最近也一直循環馥甄唱的cover版,配上以恆和如苑虐甜的故事,超適合!很喜歡溫柔癡情的如苑呢∼
安謹的《偷偷喜歡妳》裡的梅小鹿好萌!尤其是喝醉自招還讓經理摸鹿耳XD 經理霸氣告白真的讓鹿的心小"鹿"亂撞了哈哈哈
秋陽的《愛的記憶》沒想到是可愛忠誠的小黑!想到無辜水汪汪的眼神,絕對無人能抵擋的了,難怪史之暄的前世會最放不下她。也真的證明狗狗是最忠誠的!!

莫名的很喜歡妖異系列,覺得都好可愛呀∼
Re:《愛的記憶》四人合體小遊戲
龍羲雲(longxiyun) 於 2019-02-11 23:59:54 發表
 
《虎姑娘》我選2. 各類電器~因為已經有專屬坐騎(雖然也不能上街逛XD)了,所以覺得會對各種電器比較有興趣∼
《愛情的模樣》我選2. 飛去南半球享受蔚藍海洋,在沙灘做日光浴。因為曬太陽好像很舒服(?)
《偷偷喜歡妳》我選3. 鳳梨∼因為另外兩個都是長在樹上的,只有鳳梨不一樣∼
《愛的記憶》我選2. 彰化控肉飯!因為我本身也是個非常肉食性的,肉圓和肉包的內餡比較容易踩雷,所以覺得控肉販比較保險XD

我平常不太看神怪類的書或小說,很有名的聊齋或是白蛇傳之類的雖然有聽過,但說真的我沒看過@@
不過《仙劍奇俠傳》倒是玩過不少次∼在半夜玩黑水鎮那段的時候,感覺就跟我在半夜得時候看秋陽的《愛的記憶》的感覺,特別毛…||||||
這次在《愛的記憶》裡看到了很多不同的妖,覺得很有意思∼☉ω☉
後記裡看到暖暖提到石虎和雲豹,想起前年帶的高二玻璃組的主題台灣原生種的時候,我在找參考圖片的時候,看到好多雲豹的標本,整個讓人很哀傷…
秋陽說要好好愛護流浪動物,也許改天她就會化身為人來以身相許這邊整個噴笑XD
在現實中我並沒有認識有陰陽眼的人,只有聽說過有兩個朋友看的到,雖然還有一個自稱是看的到,但他給我的感覺比較像在唬爛…
目前看過的作者們的神怪妖者主角們都好可愛,有些感覺還很帥,好想親眼看一次啊…!
短篇一般感覺上比較輕快也比較輕鬆,不過藍斯的《愛情的模樣》還是讓我認不住又滴了兩滴,話說《長相憶》和《憶紅塵》我也是很喜歡的!!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