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北極之光首頁
 
           
 
   
   
 
 
 
查詢
開始搜尋
 

 

帳號:
密碼:
     登入

 

加入會員
忘記帳號或密碼
 

 
 
(1)櫻花翩翩
(2)點點星火
(3)天黑黑
(4)餘波盪漾
(5)曼露情
(6)留燈
 
 
(1)秋陽
 
>  首頁 >  討論區首頁>  秋陽>  《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目前所在討論區:秋陽   ◎此篇主題點閱率:202
《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秋陽(Pavot) 於 2022-09-05 23:13:18 發表
 
經歷多年的苦戀,莫浚瀞終於可以跟心愛的人快快樂樂交往了,真是可喜可賀!十幾年的苦戀加上破紀錄的二十萬字長篇,當然要來個與眾不同的跨系列小遊戲囉!以下5個題目,妳能答對幾題呢?

1. 交往後,迎來了兩人的交往100天紀念日,這個難得的日子,莫大小姐決心親自洗手作羹湯,為羅穗芬準備一道料理,請問她會準備什麼?
(1) 叉燒酥
(2) 肉圓
(3) 木瓜牛奶
2. 100天紀念日,羅穗芬當然也想為莫大小姐洗手作羹湯,請問羅穗芬會為莫大小姐準備什麼料理?
(1) 燒賣
(2) 蔥油淋雞
(3) 哈密瓜冰淇淋
3. 為了準備料理,莫浚瀞和羅穗芬會跟誰學廚藝呢?
(1) 白若爵
(2) 鍾思儂
(3) 蔚以春
4. 按照慣例,也要來個星座解析,請大家猜猜莫浚瀞跟羅穗芬是哪兩個星座組合?
(1)天蠍 vs 魔羯
(2)處女 vs 雙魚
(3)水瓶 vs 巨蟹
5. 有個設定本來要寫進小說,礙於篇幅沒有寫,其實有個大家都很熟悉的角色住在紐約時跟莫浚瀞住在同一棟大樓呢!她們還會跟彼此點頭打招呼喔!猜看看是誰?
(1) 言瑤
(2) 慕容紅
(3) 卓涵

以上五個題目,每猜中一題就可以獲得北極之光點數100點,5題全對,可以獲得北極之光點數600點喔!

答題時,請務必同時回答【《秋霜花月》的感想至少20個字】(超過20個字當然OK),否則就算答對也不能獲得點數喔!

★★★如果要留很多話,記得先打好再用Ctrl+V貼上來,免得打了半天被系統登出會欲哭無淚!(很重要!!!)

每人限答一次喔!

遊戲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9月13日(二)晚上十一點為止 
屆時會公布答案^^
 
Re:《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秋陽(Pavot) 於 2022-09-14 00:19:32 發表
 
謝謝大家對《秋霜花月》的感想,以下就來回應大家的感想喔!

謝謝Van^^

哈哈,沒想到莫大小姐的對象居然讓妳好奇到偷翻後面😆
愛上繼母真的是驚奇的安排,
也非常難寫啊!😭

謝謝呂哲晞^^

是啊,明明含著金湯匙出生,
莫大小姐卻過得相當痛苦,
真是有夠虐😝
最後當然還是要快快樂樂在一起囉!
我會努力爆字數的!
好可惜妳都沒有猜對,
幸好還有參加獎,
下回再接再厲喔!😁

謝謝aa135tad^^

哈,妳的想法很正確,既然都出動大廚教學了,
還是要端出一點像樣的佳餚嘛!
天蠍固然癡情,其實處女也很執著喔!😆
幸好漫長煎熬之後,
兩人終於幸福的在一起了😁

謝謝綠寶^^

哈哈,雖然有些伏筆,但也沒有鋪得非常明顯,
猜得出來的讀者應該是太了解我了😆
漫長煎熬的故事當然精彩了,
只是寫起來很辛苦呢😭

謝謝凜竹^^

是吧是吧,既然要慶祝交往100天,
當然要有誠意囉!
沒錯沒錯,身家條件跟研究生時代的莫大小姐同等級的就是卓涵啦!😁

要寫出這麼一本厚實的書可是很花心力呢!
其實秦特助真的很迷人,
我腦中已經冒出許多關於她的故事,
但是當然比不上迷人的繼母囉😝
莫振明當然也是有自私的一面,
說白了瀞的父母都愛自己勝過愛小孩,所以瀞的人生很辛苦啊!
莫大小姐跟羅穗芬的愛情真的是又漫長又虐,
幸好後半輩子沒有阻礙,肯定可以甜甜蜜蜜過下去啦!😆

謝謝chuyu^^

唔.....我覺得天蠍好像沒有很冷靜呢?😝

看了妳的心得很開心,這的確是花費極大心力來鋪陳的深刻故事,
如果能讓妳有再一次去愛的勇氣就太好了!
莫浚瀞跟羅穗芬的確都非常執著而死心眼,
為了讓她們最終可以毫無阻礙的在一起,
確實是費盡心思啊!
各種情緒交雜的故事寫起來太耗費心力,
以至於我寫完之後病了一場,
但是,值得!!
只是,我也是有些空虛(笑)
不曉得下一回有這麼濃烈的情緒寫這樣的長篇又會是何時?
搞不好是幾年後囉!😁

謝謝東方小邪^^

恭喜妳全對!妳的直覺太強啦!
感覺我們這回連線成功啊!(擊掌
該不會是病毒的力量吧?(抖抖抖

原本不知道莫浚瀞對象是誰的人,拿到書肯定都嚇一跳吧?😝
愛上繼母這個不可思議的設定的確讓我猶豫了很久,
才會隔了兩年才終於寫出來啊!
莫大小姐雖然是人生勝利組,可惜人生過得很苦,
但是跟羅穗芬墜入愛河之後,終於揮別那些心酸,
後面真的是人生勝利組啦!

謝謝Diana^^

是啊,認識是緣分,但相愛需要兩人長久的堅持,
多虧她們的堅持,才能有最後的美好結局啊!
別說讀者被虐到心痛,我也是寫到心很痛啊!
這本的確創下許多紀錄,也毫無疑問創下最辛苦紀錄啊!😭

謝謝Ming^^

我也從沒寫過這麼厚的書呢!
曼露會超越這本嗎?我不要啊啊啊啊(抱頭😱😱😱
這本書的確很矛盾,寫起來很累,
但終於要邁向結局時,我也很不想結束,
本來真的很想接著寫番外,可惜時間、體力跟篇幅都不允許啊!
等之後有空再來好好寫番外吧!😁

角色的名字真的很重要對吧!打從把她改名為莫浚瀞,
她就不知不覺成為重量級的角色,真的很奇妙。
平常的瀞都是很理性的,卻自始自終都為了羅穗芬而瘋狂,
她的癡情和瘋狂真的很可愛,
之後,有機會一定好好刻劃羅穗芬的心情,
其實也有很多值得寫的地方啊!
是呀!遇到對的人真的很重要呢!

莫大小姐平常的確都很高冷,一部分是天生的個性,
但成長歷程也造成不小的影響,
卻願意去為穗芬跟蓮娜著想,
也是莫大小姐的迷人之處😁

莫振明的確是後面突然整個大翻轉,他有太多難言之隱,
大概也是不太擅長跟人溝通的個性,以至於大家都對他誤解很多,
可能也不擅長追女人,以至於林雯雯對他毫無感覺造就了這一連串的悲劇😂
其實他也是有優點的😝

我個人是不希望下一本繼續爆字數,真的很累啊😭

謝謝維維安^^

是呀,在過去的書中遠遠的看莫浚瀞,很難真正了解她,
也是因為她的熱情與執著,這本書才會這麼厚😂
到了後面,莫大小姐都不是莫大小姐了,我自己寫著也覺得有趣😁
經歷了長久的苦戀,當然要Happy Ending囉!
日光海洋系列很值得重溫啊,整個重看應該會更了解莫浚瀞😍

謝謝曹曹^^

哈哈,妳的分析很有道理,木瓜牛奶應該是沒有學習的必要,哈密瓜冰淇淋也是只要有機器跟材料就能做出啊,太浪費大廚的才能了!

原來妳對於莫大小姐喜歡羅穗芬隱約有感啊?真是太厲害了!😆
這個故事實在太難寫,才會拖了這麼漫長的時光,
後面的峰迴路轉也很花心力,幸好妳喜歡,
在我看來,應該大家都不太喜歡工作吧!只有沒有戀愛可談時,
太無聊才會想工作啊!哈哈哈😁

謝謝藍色幻想^^

工作遇到巨大挑戰真的很辛苦,但是若有高報酬,何妨一試,
挑戰一段時間,若成撐過去就會有好結果,只是過程也要衡量這份工作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畢竟高風險,還是有必須付出的代價,有時候所謂的好日子不見得是錢多,莫大小姐的前半生就是最好的例子😝

謝謝曉風^^

愛上不該愛的人,很刺激但也很痛苦,的確很難克服啊!
正常來講還是要考慮一下投資報酬率,如果對方對妳沒感覺就別傻傻投入啦!
至少要像羅穗芬喜歡莫大小姐那樣,等待才有意義啊!加油!

謝謝Joyfish^^

是啊,有些人就是不太會處理人際感情問題,一不小心就卡關了,
身邊的人也只能表示關心,慢慢他就會想通了吧!

謝謝Joey^^

其實妳對於紀念日準備的料理的分析也很正確啦,
安全真的很重要,
所以,即使我覺得那兩道料理非常簡單,
還是得出動蔚以春來教她們😝
幸好步驟簡單,主要出動烤箱跟電鍋,
只要烤箱溫度設定正確就不會有危險,
電鍋會自己跳起來,更是安全,不用擔心呢!哈哈

莫大小姐的確很專情,但是處女也專情啊!
雖然處女跟雙魚慾望應該沒那麼強,
但是她們忍了十幾年,總要爆發一下啊!
若真的是天蠍,應該無法忍那麼久吧!

大小姐若看到言瑤應該會很嫉妒,
可惜言瑤買不起莫大小姐的房子啊!😂

其實《秋霜花月》的誕生都要感謝妳啊!
若不是妳點出了後面可能發生的問題,
我也不會靈感大爆發,哈哈哈
雖然我也不知道靈光是怎麼閃的,
但是如果沒有妳,靈光是絕對不會閃的😆😆😆
有妳這樣的讀者,是我的幸福啊!😍😍😍

謝謝Skywalker^^

是呀,莫大小姐真的非常癡情執著,為愛痴狂的精神讓人佩服,
如果沒有結局,寫的我和看小說的妳們應該都會很痛苦吧😂
莫爸爸這回嚇了大家一大跳,也算是洗刷了汙名啊!😁

謝謝藍斯^^

妳這段日子真是辛苦了!身體要顧好呢!
生病真的很討厭😭

是啊,莫大小姐這一路真的很不容易,
開門對望是精心鋪排的場景,
很開心妳喜歡😁
後面的鋪排整個煞費苦心,
才會寫了那麼久又寫到爆字數😂
無縫求婚那段我也很喜歡,感覺有整到穗芬😝
二十萬字還不夠,難道下回要來個三十萬字嗎?😱
後面我會努力加油的!
妳也加油喔!😆
Re:《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秋陽(Pavot) 於 2022-09-13 23:11:12 發表
 
謝謝大家踴躍參與小遊戲,
這是第一次出了5道題呢!
原本以為不可能有人全對?!
沒想到有不只一人拿到滿分,
真是太厲害啦!🤣🤣🤣

以下就來公布答案:

1. 交往後,迎來了兩人的交往100天紀念日,這個難得的日子,莫大小姐決心親自洗手作羹湯,為羅穗芬準備一道料理,請問她會準備什麼?
(1) 叉燒酥

當然啦,大家一定會說依照莫大小姐的手藝怎麼可能學會叉燒酥?
以下告訴大家怎麼簡易的做出叉燒酥:
去超市買起酥片(對,就是酥皮濃湯用的那種起酥片)
然後買現成的叉燒肉切成丁,
把起酥片對半切,把叉燒放進起酥片,對折按壓封口,刷上蛋液,
烤箱預熱180度,放進去烤10分鐘,取出刷上麥芽糖撒上白芝麻即可,
這其實是一道不需要任何廚藝的料理😝😝😝


2. 100天紀念日,羅穗芬當然也想為莫大小姐洗手作羹湯,請問羅穗芬會為莫大小姐準備什麼料理?
(2) 蔥油淋雞

同樣的,蔥油淋雞做法非常簡單,買無骨雞腿肉,用鹽、白胡椒粉和米酒醃雞腿肉30分鐘,把雞腿肉放進電鍋,放一杯水,等電鍋跳起來,把蔥跟薑切成絲鋪在雞肉上面,在平底鍋裡放進香油和沙拉油,小火煮滾後把油淋在雞肉上即可。

這基本上也不需要任何廚藝😝😝😝

3. 為了準備料理,莫浚瀞和羅穗芬會跟誰學廚藝呢?
(3) 蔚以春

以上兩道菜雖然極為簡單,但是毫無廚藝的兩人還是要花些時間學習,
記熟步驟以免出錯,而適合拜師的對象,當然是擅長中式料理的蔚以春,
因為白若爵擅長的是法式料理,思儂擅長的是日式料理啊!

4. 按照慣例,也要來個星座解析,請大家猜猜莫浚瀞跟羅穗芬是哪兩個星座組合?
(2)處女 vs 雙魚

這題蠻多人猜天蠍+魔羯,老實說我有點驚訝,
先說說處女跟天蠍最大的差別在於天蠍非常自私自我,
根本眼裡只有自己,一點都不貼心,在愛情裡非常軟弱,
但是莫大小姐無論對羅穗芬或秦蓮娜都很貼心,
遇到任何狀況都會優先為對方考慮而不是先想到自己的需求,
如果是天蠍不會在愛上羅穗芬的時候馬上先想到不能讓羅穗芬為難,
而是只會想滿足自己的慾念吧(天蠍的朋友抱歉啦,當然我感覺東方銀正在瞪我😱
而處女通常很貼心會為對方著想,此外他們比較堅強,可以長時間堅忍不拔的忍耐相愛卻無法在一起的生活,這點我覺得天蠍也辦不到(攤手

再來說雙魚跟魔羯的不同,其實這兩個星座都很顧家,
但是雙魚內心非常柔軟,有脆弱的一面,只是平常表現在外都一副獨立堅強的樣子,此外雙魚也比較感性,我認識的魔羯都相當缺乏感性的一面。
而羅穗芬剛嫁進莫家時因為稍被傭人為難就顯露脆弱的一面,
在莫浚瀞要參加鋼琴大賽那一次,羅穗芬一直猶豫掙扎到最後一刻,
若是魔羯應該不會因為被傭人為難就脆弱,面對家庭跟愛情也不會掙扎,選哪邊就是哪邊了😆
然後羅穗芬愛讀詩,甚至會在寒冷的早晨起來欣賞結霜的樹葉非常感性,這應該是魔羯沒有的東西😄


5. 有個設定本來要寫進小說,礙於篇幅沒有寫,其實有個大家都很熟悉的角色住在紐約時跟莫浚瀞住在同一棟大樓呢!她們還會跟彼此點頭打招呼喔!猜看看是誰?

(3) 卓涵

好的,最後這道題是個簡易的數學題,莫浚瀞住的房子房價是兩千萬美金,
對富可敵國的紅姨來說,紐約的房子房價至少要上億美金才像話吧?😂
相反的,對於雜誌主編的言瑤來說,雖然她的養父很富裕,但是她畢竟是領薪階級,不可能買得起兩千萬美金的房子,而卓涵當殺手賺了一億美金,住兩千萬美金的房子對卓涵來說很剛好😄

以下來統計大家得到的點數:
Van:200
呂哲晞:雖然不巧全錯了,還是有參加獎50點喔!
aa135tad:300
綠寶:100
凜竹:400
chuyu:100
東方小邪:恭喜恭喜!是驚人的全對,可以獲得600點喔!
Diana:400
Dre4mMing:200
維維安:300
曹曹:恭喜恭喜!是驚人的全對,可以獲得600點喔!
藍色幻想:100
曉風:100
Joyfish:100
Joey:100
Skywalker:200
藍斯:400
Re:《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藍斯(lance) 於 2022-09-13 18:49:15 發表
 
1.叉燒酥
2.蔥油淋雞
3.蔚以春
4.水瓶vs巨蟹
5.卓涵

最近忙到只想睡覺,
差點沒時間來玩遊戲,
趁著小遊戲重新回顧了一次小說,
真心覺得莫浚瀞這一路走來真不容易,
從前面霜謎團般的身分,
當知道霜原來就是羅穗芬真的很驚豔,
很喜歡他們倆個開門對望的場景,
一直到後期看到她們相識相知的種種,
一度真的很難猜測結局到底該如何走向,
不只是心意問題,礙於兩人的身分關係,
更感覺是無解的難題,
所幸最後圓滿解決∼
莫浚瀞身世的曲折進而解開兩人的枷鎖,
後面翻滾後無縫(?)求婚超甜,
感覺二十萬字一點也不長,
看到最後仍然覺得不夠啊(欸欸太過分了)
期待後續秋秋的故事
完全是我忙碌生活的一大慰藉∼
Re:《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Skywalker(skywalker159) 於 2022-09-13 17:30:52 發表
 
1, 肉圓
2, 燒賣
3, 蔚以春
4, 天蠍 魔羯
5, 卓涵

莫大小姐的勇氣和癡情, 真是令人驚嘆和驚訝. 為了自己的愛情,等待和付出, 實在令人心疼. 用盡方法, 終於有好結局, 我原本以為這會是第一本沒有結局的故事呢. (說到最令人驚訝, 莫家大公子才是最令人驚訝的, 原來, 他只想要當個好爸爸! )
Re:《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HarukaJoey(HarukaJoey) 於 2022-09-13 14:30:27 發表
 
《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1. 交往後,迎來了兩人的交往100天紀念日,這個難得的日子,莫大小姐決心親自洗手作羹湯,為羅穗芬準備一道料理,請問她會準備什麼?

(3) 木瓜牛奶

2. 100天紀念日,羅穗芬當然也想為莫大小姐洗手作羹湯,請問羅穗芬會為莫大小姐準備什麼料理?

(3) 哈密瓜冰淇淋

這是大小姐第一次主動要求穗芬帶她去吃的,很有紀念意義
市面有家用雪糕機,買一部回去自已做雪糕應該不難
再不濟就去超市買雪糕回家挖幾個雪糕球就成了


看到這兩條問題,作為曾經的餐飲業主管,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食物安全」!
誠如紅姨在《花惑》所言:
「廚藝需要天賦,如果連荷包蛋都煎不好,不如放棄就好了。」
另外的四個選項,對兩大廚神來說,
食物安全風險太大,交往100天紀念日可能得在醫院渡過


3. 為了準備料理,莫浚瀞和羅穗芬會跟誰學廚藝呢?

(3) 蔚以春

所謂名師出高徒,有以春出手教導,
另外的四個選項有可能在交往1週年或100星期紀念日做到

4. 按照慣例,也要來個星座解析,請大家猜猜莫浚瀞跟羅穗芬是哪兩個星座組合?

(1)天蠍 vs 魔羯

大小的的專情與穗芬的執著,
兩人的星座特質都很明顯,
而且兩人正式交往之後,
最新型號附加投資賺錢功能的「性愛機器」誕生了!

5. 有個設定本來要寫進小說,礙於篇幅沒有寫,其實有個大家都很熟悉的角色住在紐約時跟莫浚瀞住在同一棟大樓呢!她們還會跟彼此點頭打招呼喔!猜看看是誰?
(1) 言瑤

大小姐看到二十幾歲,上個班都有媽媽和女友隨待在側的瑤瑤,
會是羨慕嫉妒恨還是覺得慶幸?


感想:
作為一個有齊秋陽全部著作追看十多年的讀者,今次真的要給秋一個大寫的「服」字!
在猜到浚瀞愛的人是穗芬之後,我有想過故事的結局會是怎樣?
會是大小姐一廂情願單戀無果然後某人出現帶她走出情傷?
還是她們能排除萬難相守一生?
那時候秋在閉關狀態,我不好打擾
等到秋出關後我問了,秋還是想讓她們在一起
我有跟秋說過我的想法,如果她們在一起過程或結局可能會有點離地

誰知道沒幾天秋就告訴我她突然靈光一閃想到如何寫了!
我真想知道秋的腦袋是怎麼閃的,
她是怎麼有辦法把之前好幾本書的梗連在一起的?
而且還能將「繼女愛上後母妹妹還欣然接受」寫得順理成章毫無違和
我實在服得五體投地!
Re:《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Joyfish(Joyfish) 於 2022-09-13 13:21:44 發表
 
1.肉圓
2.哈密瓜冰淇淋
3.蔚以春
4.天蠍vs摩羯
5.言瑤

心得:看完這本書後,深深地覺得我那搞笑無比的弟弟,曾經認真的跟我說「我若沒放下她,我不會做這些禮貌性的關心甚至是祝福」 我好像明白了些什麼。 或許,她跟莫浚瀞一樣,很不會處理人際情感問題,雖然表面上對人很熱情活潑實際上遇到跟自身有關的情感問題,她就像打了結一樣,卡了很久才慢慢地知道該怎麼去做∼
Re:《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曉風(anniesue45) 於 2022-09-13 13:20:33 發表
 
1.肉圓
2.哈密瓜冰淇淋
3.蔚以春
4.天蠍vs摩羯
5.言瑤

心得: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好像永遠都是我們難以克服的問題……當然,可能是因為接觸的人脈不夠大…等原因。但是,真心覺得遇到讓我心動的人,都存在著難以克服的障礙……所以,蠻羨慕莫浚瀞和羅穗芬可以越過重重障礙,最終在一起了
Re:《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藍色幻想(pinpin) 於 2022-09-13 13:18:13 發表
 
1.肉圓
2.哈密瓜冰淇淋
3.蔚以春
4.天蠍vs摩羯
5.言瑤

心得:「套句老話,一個人的時間用在哪裡是看得見的。」p.27 這句話非常符合我現在的狀況,從事的行業需要非常專一專注專精,然後我常常就會遇到可能要入行好幾年的資深前輩才有可能遇到的問題,對於一個入行不深的我,簡直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當然,選擇這行就是高風險高報酬的事業(是正常行業),無非就是為了給自己給家人過上好一點的日子。雖然我可能很難像莫浚瀞一樣就是了……
Re:《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曹曹(steffi2195) 於 2022-09-13 01:04:42 發表
 
1.叉燒酥
2.蔥油淋雞
3.蔚以春
4.處女 vs 雙魚
5.卓涵

前三題真的好傷腦筋,兩個連蛋都處理不好的人,差點要選木瓜牛奶跟哈密瓜冰淇淋了,不過第三題人物都是法式、日式跟中式料理界的高高手,不選個厲害的餐點來展現一下交往100天的誠意跟考驗主廚的能力說不過去啊。

一直非常期待莫浚瀞的故事,沒想到真的讓我等到了,先謝謝秋陽大大,在其他的故事裡隱約覺得該不會是喜歡上羅穗芬吧,證實了之後好興奮也非常期待故事的發展,最後秋陽大大那戲劇性的轉淚點真的是豎起大拇指的佩服,也恭喜莫大小姐終於等到他的幸福,不過莫家每位千金大小姐在愛情降臨後都不想工作是風氣嗎,哈哈哈。
Re:《秋霜花月》小遊戲:歡迎進入莫浚瀞的苦戀世界!
維維安(Playmobil) 於 2022-09-12 23:55:14 發表
 
1.肉圓
2.蔥油淋雞
3.蔚以春
4.天蠍 vs 魔羯
5.卓涵

之前小說已經出現莫浚瀞,但今次秋霜花月真的對這個人性格、思想、心態行為改觀及更了解。書本內容之長,亦代表兩人的愛維持很久很久,但都一直不能在一起。而她最後居然不是莫大小姐,結局真是震撼。不過最開心最終可以在一起,Happy Ending very good.

現在開始重溫日光海洋系列,希望可以由你既後記所說,再次發掘莫浚瀞的內心世界。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