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北極之光首頁
 
           
 
   
   
 
 
 
查詢
開始搜尋
 

 

帳號:
密碼:
     登入

 

加入會員
忘記帳號或密碼
 

 
(1)紅塵【1】
(2)紅塵【4】
(3)紅塵【2】
(4)紅塵【5】
(5)紅塵【3】
 
 
(1)愛情路上
(2)甜蜜初夏
(3)終將愛妳
(4)美麗傾心
(5)只想擁抱妳
(6)重逢
(7)冬城
(8)說好愛我
(9)有生之年(全新修訂版)
(10)情圓
 
 
(1)秋陽
 
>  首頁 >  討論區首頁>  秋陽>  《不悔》小遊戲:精彩好玩的三個問題喔!
 
◎目前所在討論區:秋陽   ◎此篇主題點閱率:505
《不悔》小遊戲:精彩好玩的三個問題喔!
秋陽(Pavot) 於 2018-01-24 17:11:58 發表
 
—搭啦—
最好玩的小遊戲又來囉!來虐虐妳們的腦(?

問題一:
大家都記得《起源》第一章就開車了吧!各位有沒有認真看細節呢?還是馬上直撲——嗶——嗶——的重點呢?
接下來就要考考大家囉!請問:
艾利絲安妲在整個故事裡總共脫了幾次衣服?(回答次數)

問題二:
《憶紅塵》故事中,陸澄歡的家裡是大戶人家,吃東西上十分講究,而粥品是中華傳統飲食中已存在4000多年的歷史的食物,請問以下幾種粥品,哪一樣是陸澄歡特別喜愛也常吃的粥品?(六選一單選題,六個答案中有三個是正確的,答對其中一個就算答對):
1. 香薷粥
2. 碧粳粥
3. 臘八粥
4. 鴨子肉粥
5. 紅稻米粥
6. 江米粥

問題三:
大家都知道《不悔》裡的余嬌非常愛吃,請大家猜看看,以下三種食物,哪一種是余嬌的最愛?
1. 松露牛排
2. 白斬雞
3. 蒜汁龍蝦

每答對一題,就可以獲得點數100點。

加分題:
假設要把《起源》裡的艾利絲安妲給脫光,需要脫掉多少東西?(回答該物件之名稱)

猜對加分題會有意想不到的獎勵喔!

答題時,請務必同時回答,【《不悔》的感想至少二十個字,可以回答看完整本書的感想,也可以任選一篇寫感想】(超過二十個字絕對沒有問題),並且回答加分題,否則就算答對也不能獲得點數喔!

★★★如果要留很多話,記得先打好再用Ctrl+V貼上來,免得打了半天被系統登出會欲哭無淚!(很重要!!!)

每人限答一次喔!

遊戲時間:即日起至2018年02月04日(日)晚上十一點為止 
屆時會公布答案^^
 
Re:《不悔》小遊戲:精彩好玩的三個問題喔!
漠藍(desertblue) 於 2018-03-15 15:20:10 發表
 
謝謝大家的參與,
點數已經加進大家的會員帳號囉!
Re:《不悔》小遊戲:精彩好玩的三個問題喔!
藍斯(lance) 於 2018-02-06 16:56:13 發表
 
《不悔》藍斯的心得回覆:
冬眠了好幾天,今天終於爬出棉被了∼∼∼(被踹)
感謝大家踴躍地參加小遊戲∼∼我答案設定的很寬容有沒有?(笑)
這次是聯合短篇輯,所以大家回覆都很統一,我也來統一一下(笑)
很感謝大家對於這次合輯的喜歡,果然百百種故事百百種讀者,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喜好,這裡特別感謝Chen Li把妳最喜歡的「第一次」獻給了小姐(被踹飛)
看到妳的回覆好開心啊∼雖然白狼是很可愛很好欺負很可憐很委屈啦(夠了啦)
但是小姐也很痛苦啊∼∼大概是前面被我營造出負心女(??)的形象吧(陸澄歡:所以千錯萬錯都是作者的錯。 作者:……是,我錯了。),
至於長篇啊(笑),這篇如果寫成長篇,應該會寫到吐吧XD
Dre4mMing 妳說的那首歌是真的有嗎?有機會我找來聽聽看(笑),白狼真的很單純很笨,其實那句「因為妳是這世界上唯一對我好的人。」才可以促成這個故事(笑)。
另外很感謝齊楓,在連載期間都有在討論區給予鼓勵跟回覆(仔仔雖然來亂~但也很感謝XDDDD),真的像暖暖所說,雖然一直跟妳們所要回覆很厚臉皮(笑),但是妳們的回覆真的是很大的動力,嗚嗚嗚妳們的一點回應真的很重要,不然暖暖跟我一不小心就會把人搞死(路人:不要亂打悲情牌完又威脅人家好不好!)
總之總之呢∼∼很感謝看完故事的大家,更感謝努力留下一字一句的捧油們∼
咱們∼有緣再會∼∼∼(揮手帕)
Re:《不悔》小遊戲:精彩好玩的三個問題喔!
fish86134(fish86134) 於 2018-02-05 21:12:46 發表
 
真心期待“情圓”呀~~
會是誰當主角呢??
差點一點點就都答對了呢,真可惜。
Re:《不悔》小遊戲:精彩好玩的三個問題喔!
Ruka(Ruka) 於 2018-02-04 23:19:28 發表
 
差一個「短刀」,我就大滿貫了!
三碗粥全猜對呢!😁
Re:《不悔》小遊戲:精彩好玩的三個問題喔!
秋陽(Pavot) 於 2018-02-04 23:01:28 發表
 
以下公布小遊戲答案:

問題一:艾利絲安妲在故事裡總共脫了幾次衣服?

以下是温暖暖的回覆(笑):

答案是:三次。
一開始我就有提示大家有沒有認真看細節呢?果然一開始的紅字就養壞妳們的胃口了XD
脫衣服當然不是只有—嗶—的鏡頭才算數哇(竊笑.jpg)

第一次是一開場的紅字,這就不用我詳加贅述了,但我要補充一下,應該會有人覺得第二次是回憶尚未成年前的記憶之後的激情過後,但其實她跟一開始的第一場—嗶—是同一場,所以不算在次數裡(抱歉這裡有陷阱)
第二次是打水仗>//////<
第三次是屠殺加加爾人後女王要艾利去梳洗(梳洗總是要脫衣服的吧(被圍毆))

總之,脫衣服的原因不重要,次數對了就對了。不曉得有沒有人本來猜對了但又改了答案咧(欠揍.jpg)
當然如果有人覺得我這個親媽算得不對,歡迎上訴,畢竟我現在被她們的今生篇弄得有點精神耗弱(屁

問題一答對的人有:齊楓、仔仔、Hello--Diana、fish、利生、Chen Li、Dre4mMing、亞、Ruka

加分題:假設要把《起源》裡的艾利絲安妲給脫光,需要脫掉多少東西?(回答該物件之名稱)
答案是:貼身衣物、胸甲、輕甲、手甲、鎧甲、護踁、鞋子、長槍、短劍、短刀、盾牌

加分題其實只要把有—嗶—片段的時候散落在各處的裝備都撿(?)起來,就不會漏掉了哈哈。

加分題答案最完整的人:齊楓

心得回覆:
其實該怎麼說呢!看見大家的心得總是會讓人覺得可以更努力寫下去。無論心得是長是短、是好是壞,就算只是短短的「喜歡」、「期待後續」對創作故事的人來說都是繼續的動力。
每一次的小遊戲都能看見大家的回饋,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對我來說,絞盡腦汁寫到精神耗弱接著又要接受主編大人的修稿地獄(咦?),想要請大家給我一點回應,一點都不為過吧?
既然我這麼認真在寫妳們的精神糧食,好歹也給我點甜頭哇!我特別堅持糖果與鞭子的教育。
這次因為是合本,大家的心得幾乎都是綜合心得,我也就不特別一一點名回覆,但禮尚往來還是要的。
狼煙的心得是由我代PO,我這邊也已經私底下感謝過她,至於秋秋或藍斯還有北極熊(如果她有看到)想要特別跟狼煙說什麼的話也可以跟我說,我會轉達的(笑)
有看到陳阿青很期待起源的今生篇,我現在正在努力中喔!希望到時候的她們能讓妳滿意!
謝謝利生的最喜歡,我有點害羞又有點愧不敢當,畢竟有看到後記都知道我本來打算一波帶走沒有要寫長篇的嘛XD但我相信有大家的喜歡,我就能一直努力進步下去,努力精進我的筆觸,讓大家一直耽溺下去。然後發現bug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就不要說了(欸
Dre4mMing-我只能說艾利絲安妲跟蘇菲亞寵愛自家女王的方式不太一樣呵呵,但是這裡就不方便多說太多,反正總有一天會知道囉!
到這邊,謝謝大家的回饋,我們在《情圓》見。


問題二:
《憶紅塵》故事中,陸澄歡的家裡是大戶人家,吃東西上十分講究,而粥品是中華傳統飲食中已存在4000多年的歷史的食物,請問以下幾種粥品,哪一樣是陸澄歡特別喜愛也常吃的粥品?(六選一單選題,六個答案中有三個是正確的,答對其中一個就算答對)

正確答案是:碧粳粥、臘八粥和紅稻米粥

答對的人有:
仔仔、暖暖的朋友、Hello---Diana、fish86134、利生、Chen Li、YiHsuan、Dre4mMing、亞、Ruka

至於感想就等藍斯上來回覆啦!


問題三:
大家都知道《不悔》裡的余嬌非常愛吃,請大家猜看看,以下三種食物,哪一種是余嬌的最愛?
1. 松露牛排
2. 白斬雞
3. 蒜汁龍蝦

答案是:2. 白斬雞

答對的人有:齊楓、仔仔、暖暖的朋友、陳啊青、利生、Chen Li、YiHsuan、Dre4mMing、亞、阿默默、Ruka

話說為什麼是白斬雞呢?因為大家都知道,余嬌前世是在鄉下的農村種田,那年代大家都很窮不常吃到肉,只有逢年過節才能奢華的吃到白斬雞,所以余嬌當然最愛吃白斬雞啊!XDD


那麼,依照之前說的,每答對一題就可以得到100點,各自可以得到多少點自己去加啦,我懶得算XDD

加分題沒想到是一人獨得啊!依照慣例,齊楓可以獨得1000點的點數,恭喜啦!

至於感想容我之後再回,今晚腦袋都凍僵啦!
Re:《不悔》小遊戲:精彩好玩的三個問題喔!
Ruka(Ruka) 於 2018-02-04 22:39:47 發表
 
小遊戲:
1.三次
2.碧粳粥(臘八粥、紅稻米粥)
3.白斬雞

加分題:鎧甲、胸甲、輕甲、護踁、手甲、貼身衣物、頭盔、盾牌、長槍、短劍、鞋子

心得:我相信羈絆很深的感情能通過時間的考驗,因為愛得很深,所以願意生生世世與之糾結,世上千千萬萬個人,總是有緣才能夠結識,更遑論如此深刻的愛。期盼温暖暖的《情圓》儘早上市,好讓這個故事能有圓滿的結局。
Re:《不悔》小遊戲:精彩好玩的三個問題喔!
阿默默(kf1106) 於 2018-02-04 22:30:04 發表
 
問題一:4次

問題二:鴨子肉粥

問題三:白斬雞

加分題:長槍、盾牌、短劍、胸甲、鎧甲、護踁、輕甲、手甲、內衣、內褲

心得:每次看完前世今生的故事,腦袋都會熱熱的,總是需要特別用腦去感受故事,不然常常會看到時空錯亂,即使如此,我還是非常喜歡不悔,每個故事都讓人印象深刻,看著虐心,卻也很感動。
話說,看這本書一直讓我想起一首歌《求佛》
Re:《不悔》小遊戲:精彩好玩的三個問題喔!
亞(abby1026) 於 2018-02-04 19:26:27 發表
 
小遊戲:
1.三次

2.紅稻米粥

3.白斬雞

加分題:

鎧甲 胸甲 護脛 短劍 盾牌
輕甲 手甲 貼身衣物 鞋子
長槍 頭盔


心得:
當開始連載起源時
看到亞馬遜時
就會想到神力女超人這部電影
神秘的亞馬遜一族
擁有長生不老的秘密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
讓人們趨近於野獸
幾乎失去人性
前任女王發現的一點
卻還是在最後失去了耐性
雖然神器打破
慶幸的是
艾利可以轉世
希望貝莉跟艾莉能重續前緣
Re:《不悔》小遊戲:精彩好玩的三個問題喔!
Dre4mMing(Dre4mMing) 於 2018-02-04 16:45:10 發表
 
問題一:3次。如果只是自己脫的話就是被丟進去浴池裡還有梳洗那次共2次,被脫(?) 的話就應該是開場那1次而已。
問題二:紅稻米粥
問題三:白斬雞

加分題:鎧甲,護踁,胸甲,輕甲,手甲,貼身衣物,鞋子,長槍,短劍,盾牌


《憶紅塵》

「一隻修行千年的狼 千年修行 千年孤獨
一隻守候千年的狼 千年守候 千年無助
一隻愛了千年的狼 千年愛戀 千年等待 千年孤獨
夜深人靜時可有人聽見我在哭 能不能讓我為愛哭一哭
滾滾紅塵誰又種下了愛的蠱 茫茫人海中誰又喝下了愛的毒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狼 多少春去春來 朝朝暮暮
我還是千百年來不變的白狼 來世來世還做你的狼
生生世世都是你的狼」

以上純屬歌詞,但不知為何看著憶紅塵的時候就想起這首歌,突然覺得部份的詞還蠻適合白狼(?)但原本的被我改成了白狼 :)
澄歡的無奈,白狼的癡情 = 這樣的組合好像只有在古(裝)時候才會出現(?)
一種最純真的愛,或許是因為白狼只不過是一隻單純的狼?猶如一張白紙,一切最單純的情感都是從小姐身上所學得。
如果那一世的白狼沒有把命給澄歡,就不會有那多世的她們,到底這真的是因果,還是只是因為她們對彼此有太過深的牽絆?澄歡救了白狼細心呵護,白狼痴守七世,對方始終不記得自己,又在知道當年對方許下如此的願後卻又在默默伴半年後忍痛離開,就只為了對方一切安好,要有多深的愛才能做到?愛著一個對方不記得你是誰但又不能靠近,只能在背後默默注視著,又要有多少的毅力去默默守候前六世的輪迴?
白狼既單純又笨(不知道為何神仙姐姐罵她為笨狼的時候竟然有些開心)但又可愛,尤其想像著在P117白狼說著那句「因為你是這世界上唯一對我好的人」的時候,真的有點笨又可愛也感人, 看到最後卻有種不是很過癮的感覺,這就是短篇的不足(?)一種怎麼這麼快就完了的感覺,好像我才剛翻開沒多久而已...


《起源》

看完了確實有去問Google研究了一下亞馬遜人的歷史...

幾百年的相互陪伴,早已遠遠超過了一個「愛」字。當然有時有些話就是要及時說出口,即使對方已有感覺已知道,在那個當下有沒有親耳聽見也佔了很重要的位置。貝希莉亞對艾利絲安妲的一見鍾情,在如此還小的年紀卻用一個很霸氣的語氣說著「我要她」,既可愛也不會讓人覺得是句童言童語的話,又不失一種未來女王的霸氣。(還有突然間把艾利絲安妲一把抱起丟進浴池的霸氣+帥氣?)
發現了兩任侍衛長的共同點... 都是在寵溺兩代女王。即使相愛卻沒說出口,但種種行為看來艾利絲安妲在某程度上是寵著貝希莉亞的。不然又哪會任由女王把她丟進浴池還不還擊(?)XD
看到蘇菲亞竟然狠心親手幹掉艾利絲安妲其實有些shock,不是有句話說「虎毒不吃兒」嗎?雖然如果艾利絲安妲沒掉頭,沒阻止他們離開,或許也不會死,但是沒有破壞神器的開始,沒有今世的完結又何來下一世呢?有開始就會有終結,已經在開始期待著她們的今世。

「今世儲存的回眸
足夠下世遇見妳
約好了 緣不會了 亦不會完」


《不悔》

看到書裡提到「冷若冰霜」「不食人間煙火」這幾個字不知道為何會在那個時候想到紅姨... 是之前太過投入武俠系列了嗎.....

「就算記憶會消失 愛情還是會留下」

人的記憶會隨著時間慢慢遺忘(淡忘),會因為某種因素消失,但曾經的愛不會。猶如一張照片會漸漸泛黃褪色,但照片裡的人物景象曾經確確實實在那個時間點存在過。當余嬌還是孤魂的時候又要修了多少福份,才能在今世與程美再繼前緣?不是都說前世的五百回眸才換得今世的一次插肩而過嗎?
其實這次的前世今生系列,冥冥中都好像牽扯了「執著的愛」。前世對彼此的執著,換來今世的再繼前緣,又要有多深的愛戀去緊牽一段緣不放手?某個點,我會去相信因果,對人,對事。曾經種下的因,現在收的果。同樣因為前世的幾百次相遇,換來今世的相守。蠻喜歡今世余嬌的調皮對程美的呆萌(?),似乎有點潮兒和竹桑在一起前的影子。就算記不起,再讓對方再愛上自己就好了嘛!記不記得起前世也沒有那重要,反正修成正果後的兩人還能一起創出更多屬於兩人的回憶,又何必執著於記起前世那段被約束的愛呢?

Ps 在P244裡今世的白詠晴為什麼在第一次進入遊黛的住處的情況下就知道了蘿蔔的名字?她當下應該還沒恢復記憶才對(?)
Re:《不悔》小遊戲:精彩好玩的三個問題喔!
YiHsuan(YiHsuan) 於 2018-02-04 16:33:56 發表
 
Q1: 艾利絲安坦總共脫了幾次衣服呢?
A:3次

Q2: 陸澄歡喜歡吃的粥?
A:臘八粥

Q3: 余嬌最愛吃的食物?
A: 白斬雞

感想:
前世今生一直以來都是很吸引人的題材,那是一種對於愛的執著,就算不記得但心底深處仍會因為對方而感覺到一種莫名的熟悉感,這是所謂的緣分嗎?也許吧!人與人的相遇也許都存在著一種註定,而這份註定也許都是前世所累積下來的緣分,這一切多難能可貴。
有沒有過遇到一個人,而那一面就讓妳覺得“就是這個人了”的那種感覺,現在的說法是所謂的一見鍾情,但那可能也是前世所累積下來的,經過無數次的輪迴而在這一世重逢。既浪漫又讓人感到心痛的四個故事,都讓人體會到了對愛的執著。

加分題:
鎧甲,胸甲,護踁,長槍,短劍,盾牌,貼身衣物,輕甲,手甲,鞋子
 
  1  2